終於開始寫部落格,寫著寫著,年輕時候的文學的靈魂,慢慢地慢慢地從心底最深處悠悠蕩蕩回憶起。 多少年沒想起,那是高一的時候,那年我們正年輕,我們都看著侯文詠的「點滴城市」長大! 誰知道當年一起說好要讀心理系的同學一個都沒去,在爭辯著人生究竟是悲劇還是喜劇的時光流逝中,誰知道我真的進了醫學系

國中一年級,學校辦的第一屆新詩比賽,還不會寫詩的我被導師派去應景,誰知道就得了第一名:) 從高中到大學的校刊,畢業後發表的論文,當主治醫師後發表的行醫雜感;沒想到,斷斷續續,紛紛擾擾,文學一直陪著我,在孤寂成長中的自我、在建中紅樓一個人唸書的星期六下午、在無止境的醫學訓練過程中、在低薪值班的噩夢循環中,我總是有原點。

侯文詠前輩給了我們全部的想像,醫學在文學的粉色渲染下,讓我們一路走來有了踏實的夢幻。

我不知道有多少行醫的朋友是把侯文詠前輩當成逐夢的偶像的! 我在這裡借用Angelbaby恭喜周杰倫結婚的賀詞:「謝謝你這13年一直躲在錄音機、隨身聽、電視、手機、耳機裡唱歌,幸苦啦! 陪伴我們這代人走過考場,走過放學的路,走過下著雨的周末,走過熬不下去的工作天,走過花樣青春。三年二班那個同學長大了!祝福!」 謝謝您,侯文詠前輩,讓我相信文學,相信文學讓疾病煎熬的日子變顏色;信任醫學,信任醫學給人類為生命奮鬥閃耀有價值!

謝謝您,我是讀侯文詠的書長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