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進修的時候,嚴肅的日本教授說:開給病人的處方自己一定要體驗看看,不這樣無法深入了解治療的效果與副作用,不容易達成精準的治療。

不過我自己一直沒有什麼心血管相關的疾病,所以很難真正體會病患的感受。還好上天賜予我機會,我的父親和岳父大人兩位都是心臟疾病的患者,他們就是我最好的臨床學習對象,可以和我深入討論所有症狀與不適,也願意和我一起嘗試各種最新的治療。

最近為了儲備我們的診所,真的有累到,這兩天我自己發生了連續兩天的深層頭痛,還連帶有不曾發生過的耳鳴現象。 雖然我自己常常接受自己的點滴治療,不過這一次我首次幫自己配了針對神經穩定和耳鳴的處方,結果在中午打了一次之後,下午看診的時候所有的頭痛耳鳴現象都消失了!

除了很高興自己的日本點滴治療有很好的成效,更高興的是了解什麼是對不知名疾病的恐慌! 連我自己都會為了兩天的頭痛胡思亂想有沒有腦瘤之類的可能性,何況是一般長期受疾病困擾的患者。

#神農嘗百草的精神就是,您的治療我都嘗試過?
#日本點滴療法真的不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