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太巧了,在春節華航的班機上竟然遇到我認識的空服員。 看著她忙碌的俐落身影,我不禁高興起來。
她是年輕美麗的女孩子,但是來到我的診間的時候,她憂愁憔悴的樣子真的會讓人心碎。 她有持續煩人的心臟不適,還有可怕的空服員工作時間,常常需要早上五點之前起床,工時又長。

「請問我還可以繼續現在的工作嗎?」 在我努力幫助她把心臟調整好一些之後,她問了這個常見但是困難的問題。

「當初妳一定花了很多很多的努力才考上空服員,然後也很辛苦才完成訓練的吧?」

那當然⋯⋯

「劉醫師當年千辛萬苦考上醫學系的時候也是非常開心,全家人光宗耀祖的感覺呢!」

沒想到,醫學系的考試嚇人的變態,常常熬夜唸書就算了,實習訓練的過程,更是無止盡的體能折磨。
「我在台大醫院當住院醫師的時候,曾經有一個月都沒看到太陽,因為早上出門的時候太陽還沒出來,晚上下班的時候夜已深了。」

「不過,那是我們夢想成真的工作,不是嗎?」 如果可以,只要是不傷害身體,劉醫師贊成我所有的病人持續在自己的職場上發光發熱,我也會用我全部的力量來幫助大家保持身體在最佳狀態!

「我們只是偶爾累了,也許調整一點步調,深呼吸一下,還是可以繼續在我們夢想的領域中努力的!」

#向所有春節期間上班的朋友們致敬?
#突然覺得自己的工作又多了一點價值?
#華航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