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年,體重與代謝症候群的關係被大家廣為了解,透過治療代謝症候群,也可以去預防和控制許多心血管的疾病。

不過~~

「我就是減不下來!」 卻是很多病患對劉醫師無奈的抱怨,「我已經吃的非常少了,但是還是胖!」 減重真的很辛苦,劉醫師知道,我自己當年在住院醫師訓練的時候,因為生活不正常,完全沒有時間運動,也是體重莫名其妙的上升,腰圍一下多了四吋。

那用藥物吧,坊間那麼多減肥的秘方和減肥的專業診所,但是,過去許多減肥的藥物都曾經被報導一些危險的併發症,讓人聽了就怕怕? 怎麼辦呢?

過去的減肥藥和減肥方法大部分都是透過大量的消耗我們身體的脂肪,達到減輕體重的目的。 不過在這樣的過程中,有可能會增加心臟的負擔,進而發生心血管疾病的副作用。 還好針對這點,學者專家們特別去做研究,終於研發了一批新的控制體重的藥物,主要是調整我們的食欲,讓我們可以提早有吃飽的感覺,因此而減少我們的總食量,達成控制體重的目標。 目前透過國際的心臟學會認證,確認這類的藥物並不會增加心臟的危險,讓大家總算有了安全的減肥藥物可以使用。

目前劉醫師給病人使用的經驗看起來,有一半的病人真的是非常有效,體重可以下降,不過也有¼的病人覺得沒有差別。 最特別的是,有位病人吃了之後非常高興的告訴我,怎麼沒有早點告訴他有這個藥物可以使用,讓讓他和體重辛苦奮鬥那麼久? (因為他服用了劉醫師的處方後一個月就減少了4公斤體重)

#劉醫師只要有國際上的新藥一定會盡快引進讓大家使用的?
#目前醫師們有最新而且安全的方法可以控制體重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