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以前,痛風是很神秘的疾病,又被稱為帝王的病!

但是在醫學發達的今天,痛風早已經不再是無法理解的疾病。 痛風主要是因為人體內的尿酸過高,造成痛風結晶沉澱在我們的關節裡面,造成關節炎急性發作,往往造成無法忍受的劇痛!

但只要我們能夠把血中尿酸值降到正常範圍之內,痛風是不太容易會發作的。 像劉醫師的父親早年雖然常常痛風發作跑急診,經過我自己幫他用藥物控制尿酸,已經至少10年沒有發作了。

不過,如果只是檢驗出來血中尿酸有高,但是沒有任何的關節疼痛,也就是沒有發作痛風的尿酸高需要吃藥嗎? 目前認為沒有痛風發作或是尿酸結石的患者只要飲食控制尿酸就可以了,不一定為了這個要吃藥。 不過目前有一些新的研究顯示,對腎臟功能不良的病人,如果使用降低尿酸的藥物,有機會將患者尿酸腎臟功能變好: 我自己就有幾位腎臟疾病的患者,經過我使用最新的降尿酸藥物治療後,得到腎功能進步的效果。

最希望大家了解的是,痛風其實是可以治療和預防的,重要的是檢查血中尿酸的同時,也要同時注意腎臟功能,以免發生腎結石和腎臟功能變差的情況。

#痛風是可以治療和預防的
#尿酸高合併腎功能不良的時候,要考慮積極治療喔??‍⚕

http://www.sjkdt.org/article.asp?issn=1319-2442;year=2018;volume=29;issue=5;spage=1050;epage=1056;aulast=Sarvepal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