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晚上,病人家屬著急地打電話來,說媽媽突然很不舒服要送哪裡呢?

我說當然送最近的急診室呀,緊急照顧以最近最快為最優先考量?

然後在他們附近的急診室醫師告訴他們說,需要轉去更有規模的醫院處理,病人的家人又打電話過來詢問了,我說:畢竟媽媽之前在阮綜合醫院有住院過,那裡應該有她最詳細的病情資料,就轉過去吧?

然後等我自己的夜診結束了,我就又熱情如火的趕赴急診了,我多年一起奮戰的阮綜合急診室醫師護理同仁們,已經把病人初步穩定,準備把她送到心導管室進行緊急心導管手術了。 之後我陪著病人一起進入心導管室,在那裡迎接我們的是和我一起奮鬥超過10年以上的同事們?

那就不只是熱淚盈眶,久別重逢了? 所幸後來病人的心臟血管完全沒有問題,看起來是情緒過於激動造成的一些心臟不穩定,應該是可以順利的渡過難關?

真的,不管是什麼健康情況,急診室和醫院的值班人員永遠是我們大家最後的依靠,請大家要好好珍惜我們台灣的緊急照顧系統喔?

#基層診所服務的劉醫師又再跑了一趟急診室??
#一直這麼熱血不知道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