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好,多嘴的劉醫師可以休息一下,少唸病人一點點?

那天在講話中,ㄧ不小心咬到我自己的上唇,結果一個小小的破洞,讓我吃東西講話都很不舒服。

這次的破洞特別久,也許是牙齒有一些骯髒的細菌跑進去吧,比以往恢復的時間長一點。 而且因為嘴巴痛造成閉合不好,使得整個嘴唇都乾裂的情況。

當然我有用口內膏和一些口服藥物的治療,但是效果不好,然後藥物又引發拉肚子的副作用,有點痛苦。
雖然是這麼小的一個問題,但是我在自己治療的過程中,還是不斷夾雜著對診斷正確性的懷疑,還有治癒進度的擔心。 其實這就是醫療的常態吧: 醫生覺得效果不錯,病人永遠覺得不夠好。

其實每次生病都是劉醫師自我檢討的好時候,除了可以要求自己重新調整工作步調以及追蹤身體的健康狀況外,最重要的是,在自己乖乖當病人的這段期間,我都會想一想醫生和病人還有醫療這三個因素的關係,這是我一輩子都要認真去思考的「三角戀愛」呀☺️

#生病就是少說話,少動腦袋,多休息檢討自己的好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