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的我都知道,但是我做不到

就像老師會唸學生一樣,醫生也是必須要念大家的?? 醫生必須要衛教病人,要嘮叨病人,要唸大家多運動不亂吃垃圾食物??

劉醫師特別愛唸我的老師病人們?
不是開玩笑,我的病人從幼稚園老師、國小老師、國中老師、高中老師,到大學教授都有,特別是劉醫師從小到大都是聽老師話的乖寶寶,努力認真唸書,終於有一天我可以反過來念老師們了? 而且老師們常常為了學生鞠躬盡瘁,都沒有在照顧自己身體,身為好學生的我,有時候真的是很心疼!

但是,那一天,一位老師告訴我:
「你說的我都知道,但是我做不到⋯⋯」
「不是老師們都告訴我們當學生的,不管成果如何,都要繼續努力?」
「學生功課的表現,學校行政的壓力,還有自己更年期的身體狀況,都是讓我無法抵擋的。」

從小到大,老師在我的心目中是那麼的崇高偉大,永遠鼓勵我要努力向上,永遠給我正向光明的一面。 我長得很大之後,才發現老師也會生病,然後突然發現老師也會沮喪。 所以人在求學的時候,需要老師們一路陪伴成長,在我們有了年紀,開始身體健康走下坡的時候,我們需要的是醫療護理人員的幫忙與協助,持續調整身體,過好人生的下半段。

#醫生老了,就變得更愛念了?‍?
#健康的生活習慣,就算不容易做到,我們還是要持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