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有個可怕的事情叫退休?

有位很知名的醫學教授曾經說過:
「如果你不好好投資在自己的退休計劃,你以後就要付出代價。」

因為心臟病和慢性病大部分是年紀大的比較多,所以劉醫師也有一大群退休前後的長者病人們。

我自己覺得可以分為三種族群:一種是還惦記著退休前的榮譽事蹟,總是還想在過去的事業中延續職場的工作;另一群相反的,則是完全離開人群,每天從早到晚盯著螢幕;還有一群有福氣的,則是被家人委託照顧家中的幼兒和瑣事。

沒有哪一群人是好或是不好的,因為我們從小到大,總是身不由己,難得退休無事一身輕,想要好好追劇看個過癮,我想也無可厚非(劉醫師自己就非常想要這麼做?

而想在職場上繼續發揮,或是幫忙家庭中的一些事情,也是很棒的? 只是要提醒的是,現在人活得越來越長壽,如果沒有好好規劃,很可能從工作中退下來的時候,會有慌張不知所措,甚至好手好腳卻無事可做的感覺。

所以最好在退休前,在退休之後也不急,要想想自己愛做的事情是什麼,最好和人群還是有點關聯的,好好讓自己的興趣和長處發揮一下。 人老了,錢真的不重要,快樂和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但是體力的限制和興趣的培養,都是需要一點規劃的。

忙碌的我,總是告訴我的退休病人朋友們說,你們是我最羨慕的人! 劉醫師總是忙碌,能偷得浮生半日閑都很不容易了,而離開職場的您,時間多了,更該好好珍惜,要活得開心而自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