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來不推銷的?‍♂️」

一位中年男性來我的診間,他帶了他這一年多到處看診的病歷,有三家醫學中心和兩家診所的資料,我們一起把資料看完也討論了他的症狀,然後我提出了我的整體判斷。 我建議他如果到現在病情都沒有改善的話,可以有一些藥物的調整和後續的檢查。

然後他突然說了:「醫生你怎麼都沒有和我說EECP治療的事情? 你這邊不是做這個最有名的嗎?」
呃⋯⋯⋯「我希望對您的病情再了解一點,再進一步討論進階的治療。」

其實我最想說的是,劉醫師一定是按照您的病情做最適合您的治療推薦,不管是健保或自費,不管是藥物或非藥物甚至手術治療,只要是對您好的,不管是不是我來執行我都會建議您。 幾乎每個禮拜都有病人被我推薦去其他醫療院所看病甚至開刀的,我的同事都笑我,病人都被你轉光光了啦??

當然如果您適合做EECP的治療我一定會幫您安排,但是醫生是不推銷的,我只建議對您最適合的治療。

#適合您的治療,我們一定會建議您
#不適合的治療,就算您想做也不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