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生病越不治療🤷‍♂️

這兩天全台灣都動員起來,鼓勵65歲以上的老人家接受流行性感冒的疫苗預防注射💉 但是劉醫師發現,年紀越大還有身體越不好的人越不敢接受這樣的醫療方式,有的人說我從來沒打過,有的說打了不知道會不會怎麼樣,也有的說之前打了之後三天不舒服,所以以後都不再打了🙅‍♀️

通常身體越不好的人越不敢接受一些治療,有可能擔心自己的年紀大體質不好無法承受治療的副作用,也有些人是不願意接受新的醫療觀念。 這些我們都能夠體諒,也希望讓病人有自己決定的自主權,不過很多的情況是不能等不能拖的,之後只會越來越差。

像癌症的病人,早期不嘗試治療或手術,到了晚期治療效果會非常不好;高血壓心臟病不早點服藥控制,到了真的腦中風心臟疾病發生,產生身體的功能損傷,往往是無法回覆的,疫苗的注射,可以避免真的發生嚴重的感染,一旦發生之後再想打是沒有任何效果的。

年紀大體弱的人,其實醫生們更想要去幫忙大家預防發生一些疾病,因為這樣的身體更無法負荷疾病的折磨…………無奈這樣的病人會更害怕任何的新治療,不管是真的擔心副作用或是只是不喜歡沒聽過的東西。

越生病越不治療,身體越弱越不運動🏊‍♀️,越該治療越害怕副作用,這些都是人之常情,但是現今的醫療進步,副作用也越來越少,大家在家人朋友的鼓勵陪伴之下,勇敢的踏出與生命奮戰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