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開心的跌倒

 

老先生跌倒了,因為他一個人走路時不讓太太扶,不小心就跌倒了!
「阿伯,你要慢慢走耶!」
這位病人剛來我們診所的時候,說話講不清楚,有什麼問題都是女兒代為回答,醫院診斷是巴金森氏症,但是症狀不是那麼典型,而且吃了藥引發很多的副作用。 走路的步態不穩,都需要女兒攙扶。

 

我判斷是缺氧性的腦部退化,安排他接受我們診所的EECP治療,療程進行一半之後,他的說話明顯改善,比較能夠回答問題。 剛開始對人的反應很慢,後來只要我一進入治療室他就會轉頭來看,而且走路起來不會搖搖擺擺。
但是老人家孩子氣,走得好一點就開始不要他的家人攙扶,越走越快越走越遠,終於在今天跌倒了。 不過他迅速找到理由和他家人說:
「劉醫師就叫我去多跑跑啊!」

 

雖然我被冤枉了,不過劉醫師內心非常高興,總算他反應迅速、說話變快、還會拌嘴,可以自己亂走給家人追,從座位起身的速度也加快了,不用家人幫忙就可以自己上廁所。
走路真的要小心,不要再跌倒了,不過從坐到站到走的過程,對老人家真的是非常不容易,我們醫護人員也一起感到非常的開心。

 

#EECP體外反搏治療
#老人家的走路要小心
#跌倒預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