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問題,很多人都問過,不論醫師或是非醫療人員或是您自己都有個人的想法,但是請相信我,醫生們真的有認真就這個問題去做嚴謹的學術研究喔🔬

依照2018年美國心臟學會發表的報告看起來,咖啡對心臟是無害的,而且不少研究顯示適量地喝咖啡可以減少糖尿病的發生、幫助控制體重、甚至可能減少冠心症❤️的發生,這對醫學界真是個好消息,因為許多醫生也熱愛喝咖啡☕️

不過,咖啡如果加糖的話就會減少對身體的好處,因為容易造成糖分在身體的堆積以及體重過重的情況。 睡眠不好的人也不建議喝咖啡🛏️因為咖啡因有神經興奮的作用,攝取過量容易造成失眠的情況。 另外兒童是不可以喝咖啡的,所有的專家都認為咖啡對孩子們的睡眠、性格發展和體格成長有非常不好的影響。

那到底咖啡會不會造成心悸? 目前研究認為咖啡不會造成嚴重的心律不整,但是確定咖啡容易造成心悸、心跳加速💗還有心慌的感覺。

所以如果您是有失眠、心臟常常亂跳、容易慌張😓的人,咖啡可能要少喝點喔!

#喝咖啡不傷心🫀
#心悸的時候還是要少喝咖啡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