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發生心臟疼痛,當然該去急診室處理呀🚐 但是在防疫期間,很多患者擔心急診室會有新冠肺炎的病人,不敢進到醫院大門,甚至看到醫院外面的白色棚子就害怕😱

怎麼辦呢?

其實大部分醫院的心臟內科門診都可以進行心電圖的檢查,甚至很多診所也都有心電圖的儀器,您可以請醫師幫您做一次心電圖檢查,同時讓醫師幫忙評估一下您的症狀。 如果是非常嚴重的疼痛,或是伴隨著頭暈、全身無力或呼吸喘的症狀,當然一定要馬上去急診室就醫,但是如果沒有非常危急的狀況,可以先請醫院心臟內科或是診所的醫師做評估,再決定是否可以先嘗試用藥物治療。

目前不論是在急診室、診所、甚至是救護車上面都是以心電圖做一個立即的評估,對心臟不舒服的診斷分類和處置分級有很大的幫忙。 雖然大家都希望有心臟病馬上去急診室處理,但是目前急診都是爆滿的狀況,而且充滿了新冠肺炎的病人,如果可以先做心電圖的評估,再由門診醫師做初步的處理,可以減少大家許多的困擾,甚至免除了許多無謂不必要的急診室就醫,避免消耗醫療量能,也算對防疫有點貢獻。

再次提醒🔔如果是心臟疼痛伴隨非常嚴重的不舒服,有呼吸喘、心臟亂跳、或是頭暈目眩的情況,一定要立刻去急診室就醫,但是如果沒有以上的情況,可以先在附近的醫院或是診所請醫師做心電圖以及評估。

#心絞痛可以先做心電圖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