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中年病患,雖然有五年以上的高血壓病史,但是經過上一次劉醫師的恐嚇和威脅之後,把他的宵夜戒掉了,每天也多走了10分鐘的路去上班,因此體重降低了3公斤,血壓明顯比之前要好多控制了。

您的體重降低,血壓就會跟著降低喔👏👏

根據多年的研究證實,體重每下降1公斤,血壓就會跟著下降1mmHg。 體重減少10公斤,血壓也會下降10mmHg,相當於可以減少一顆血壓藥的劑量。 所以劉醫師都對我的病人說,血壓高不好控制,其實第一個並不是檢討藥物和增加藥量,而是應該和醫生好好討論一下自己的生活,運動和飲食習慣都要調整,如果有做到低鹽飲食、規律運動、和體重控制,基本上血壓都會自己都會下降一些的。

其實大家都說運動很好,但是我個人覺得體重是最重要的,體重只要下降3公斤以上,血壓和血糖都會跟著下降,家人朋友也都會明顯感覺到有所改變,整個人都會變得比較健康有朝氣,進而可以順利朝向健康的生活習慣邁進。

至於怎麼減重,每個人都有一套方法,網路上、朋友圈、專業醫療機構都有很多推薦的方法,我覺得每個人都找得到他合適的方法,重點是不要😾怕失敗😾也許這個方法對自己沒有效,但是再換一兩種種方式,一定會有適合您的方式。 尤其這兩年新的控制體重方法乘推陳出新,我發現八成以上減重的朋友都能夠成功,請不要放棄,有問題可以再跟您的醫師多聊聊喔😺

#體重每下降1公斤
#血壓就會跟著下降1mmH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