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掛號
Facebook Line 撥打電話 線上掛號

療程期間

60分鐘/次

治療方式

非侵入式治療

麻醉方式

恢復時間

劉醫師有話要說

過去針對心臟問題的治療方式多為藥物、心臟支架等。但如果可以在疾病發生之前,就能控制危險因子,降低後續用藥與手術的風險不是更好嗎?如何防範未然,已成為劉醫師長期以來努力的目標。

在新的醫學知識與發展幫助之下,現在預防醫學也已經越來越成熟。EECP體外反搏(Enhanced External Counterpulsation)正是心臟疾病預防醫學的先鋒。從1953年發展至今,這種非侵入性的微血管再生運動,已經成為全世界最流行的科技保健。

關於EECP體外反搏 你該知道的事

EECP就像替血管按摩

EECP 能幫助虛弱的心臟分憂解勞。藉由外力加壓、放鬆的循環,提高全身的血液循環。達到軟化血管、增加血管彈性,從而增進血管內皮細胞自癒再生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只要輕鬆躺著即以完成,故此種被動式血管再生療程,特別適合中高齡需求者。

EECP的稀少與其價值

除了預防作用之外,由於EECP醫療效果佳,更常施用於高健康風險的高齡患者作為醫療之用。但由於儀器精密昂貴,現僅有少數醫療中心,以及規模較大的診所引進。

國際心臟學會、醫院皆指名推薦!

2019年歐洲心臟學會研究指出

針對難以治療的冠心病,EECP可以強化患者心臟周邊的循環,能補充血流與氧氣給逐漸缺氧壞死的器官,是相當推薦的治療策略!

歐美醫療機構積極導入治療

頂尖治療首選

  • 全美排名第一 / Mayo Clinic 梅約診所 已於1999年開始使用EECP治療

心臟醫院推介

  • 紐約心臟治療醫院/St.Francis Hospital 聖弗朗西斯醫院 於2006年導入EECP治療

全球醫界認可

  • 全世界已將近1,000個學術、醫療機構採用EECP治療

頂尖治療首選

  • 全美排名第一 / Mayo Clinic 梅約診所 已於1999年開始使用EECP治療

心臟醫院推介

  • 紐約心臟治療醫院/St.Francis Hospital 聖弗朗西斯醫院 於2006年導入EECP治療

全球醫界認可

  • 全世界已將近1,000個學術、醫療機構採用EECP治療

台灣心臟科醫師紛紛推薦使用!

先進心臟醫學,醫學中心等級EECP療程

無副作用

不用住院

無恢復期

非侵入式

安全性高

高齡適用

無副作用

不用住院

無恢復期

非侵入式

安全性高

高齡適用

專業、貼心,客製化:宇平診所

獨立VIP樓層

整層專屬的治療空間,
隱密性與安全性均高。

專業護理師陪同

護理師陪同,
使用個人專屬衛生衣物、
枕套與被單。

資歷豐富醫師

曾任教學醫院心臟加護病房及心導管室主任多年,
提供最適切的療法。

什麼症狀適合使用EECP?

EECP療程原理在於幫血管按摩,透過收縮與舒張,增進血液循環。若微血管循環故障身體器官就會出問題,包含「腦神經系統的認知記憶下降」、「冠狀動脈心絞痛」、「慢性腎衰竭」、「男性性功能障礙」到「手腳冰冷」都是微血管循環的問題,因此此療程適用範圍十分廣泛。

  • 腦部:腦中風、帕金森氏症、記憶失調、失聰、耳鳴
  • 心臟:心絞痛、冠狀動脈疾病、支架手術後之胸痛、鬱血性心臟衰竭
  • 糖尿病:改善血糖控制,減少糖尿病之血管病變,減少體重和腰圍
  • 腎臟:慢性腎衰竭
  • 泌尿:勃起障礙

常見問題

EECP治療過程中是否會感覺疼痛?

治療過程中,部分患者會因為腿部與臀部的加壓帶浮現些許受壓感。當患者習慣這股壓力後,就能舒適地度過療程。

接受EECP治療期間可以運動嗎?

建議於主治醫師討論運動計畫的內容,適切的運動是有助於維持EECP療法的效果的。

進行療程要多久,才可以感受到改善?

每名患者的狀態不一,但大部份表示大約進行到第七週時,就會感受到身體狀況改善。

EECP治療後可以維持多久?

根據國外紀錄IEPR(Integrated Energy Policy Report)顯示,經過第一輪EECP療程後,療效最高可以維持三年,部份小型研究則顯示能維持五年。

錯過一次治療該怎麼辦?

為維持最佳的治療品質,會建議連續35次進行療程。但若因為不可抗力因素,主治醫師會與您進行討論,會將不足的時數補足,不用擔心喔。

  • 本站資訊無法取代醫師及專業醫療人員之當面評估及治療,適應症等問題醫師將依個案說明。
  • 案例照片經當事者授權刊登,僅作為療程參考使用,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與保養而異。
  • 任何療程都有潛在風險,本資訊為分享各式醫療技術,提供消費者評估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