噢,請不要⋯⋯?

劉醫師很高興,但是請不要⋯⋯請不要那麼努力吧?

今天有一位回診的小姐,她很高興的告訴我說,經過我的減肥治療之後,她的體重在半個月內就下降了5公斤。 她本來的體重也不過80公斤,但是她跟我說:經過我的鼓勵和治療之後,她每天的飲食有很大的改變,因此迅速減重了?

這已經是這一週第三位減重成效超過我的預期的病人,其實劉醫師真的不是以減重為專長的醫師,有這樣的成果,我非常的開心。 但是,劉醫師長期以來,認為減重最重要的是長期生活習慣的調整,透過飲食和運動,來達到健康的目的。 因此我常常和大家說:減重越慢越不容易復胖! 因為很重要,所以我要再說一次:

「減重越慢越不容易復胖!」

一般醫師們建議減輕體重一個月半公斤到1公斤為限,短時間內太快的減輕體重,通常是透過比較激烈的飲食或運動調整,這樣的情況比較無法持久,一旦沒有持續這樣的生活方式,就會有復胖的可能;另外是我們比較擔心會因為體重的劇烈減輕而造成代謝異常,因此發生身體的問題。

體重的控制最終的目標是要得到身體的健康,而長期擁有健康的生活方式與開心的人生,才是我們醫生要和大家一起努力的目標。 減重其實真的不難,最重要的是找回對自己身體的自信與克服挑戰的快樂?

#體重只是表面,最重要的是健康
#減重真的不用太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