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診成功?

不知不覺,劉醫師成為阮綜合醫院合作的醫療群中轉診率名列前茅的診所醫師,雖然沒什麼好驕傲的,但是這代表了劉醫師的承諾。

當初離開醫院加入一個基層醫療行列的時候,許多病人會擔心在診所是否可以得到相同的醫療照顧,我總是很大聲地說:「現在政府在推動社區醫療雙向轉診制度,一定會和醫院合作,讓大家享受和醫院一樣的高品質治療。」 感謝醫護同仁和好友的協助,我們診所和阮綜合醫院之間的轉診及轉檢非常順利而快速,讓大家可以享受醫院高品質的檢查工具,又節省了在各醫療單位等待的時間。

甚至我們現在有很多的病人是轉診到附近的診所,有些病人去醫院不方便,我會轉介到他家附近的診所,像有些骨骼、婦產疾病我沒辦法處理,有些喉嚨深處的病灶,我會轉去附近的骨科、婦產科、耳鼻喉科診所請同儕醫師協助處理。

因為我多年來習慣會讓病人盡量保持他原本的用藥,而且會讓大家維持在長期追蹤醫師的那邊回診,所以目前也有不少附近的診所,遇到不好解決的心臟問題的時候,會請病人來我們這邊看病。 因為看慢性病多年,劉醫師深知病人與醫師之間信賴關係的重要,所以我一定會建議大家要保持原來的慢性病醫師的回診,我幫忙處理心臟的問題就好了。

希望這樣專業的分工,能夠讓大家得到更方便完善的醫療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