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說我家人不做心導管就沒辦法拔管,真的嗎?

急性呼吸衰竭的病患,為了挽救生命,必須進行氣管插管並使用呼吸器來維持正常的氣體交換。 當病人逐漸脫離危險期之後,如果呼吸功能能夠恢復正常,我們當然希望病患可以不再依賴呼吸器,並且拔除氣管內管,讓病人可以順利轉出加護病房。

移除呼吸器的動作,常常是重症醫療的最後一步,需要病人的肺功能的恢復,個人的體力和精神,還有很重要的就是心臟情況,因為病人恢復到自己呼吸是需要有健全的心臟功能。 如果病人有嚴重的心臟衰竭或是冠狀動脈狹窄的情況,會讓脫離呼吸器的過程險象環生,甚至無法完成拔管的動作。

但是要幫這種狀況的病人進行心導管或是任何心臟手術都是非常危險的,雖然醫生也知道手術不進行的話,病人可能會長期依賴呼吸器,而無法離開加護病房,但是如果病患家屬沒有全力的支持,醫生也不敢作主冒這種危險。 這個時候是非常需要醫療團隊和病患及家屬的詳細溝通與完全信賴的。

#我們需要的是您完全的相信?
#危險的手術沒人想開?  #但情況就是非開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