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肌梗塞已經5年了,為什麼醫生還要我吃藥?」

因為我們不想讓您再發作一次! 有些疾病,偶爾得一下沒關係,感冒腸胃不舒服無傷大雅,看醫生就好了。 有些病,像是相思病、愛出國的病,偶爾自我控制一下,疫情來了別亂跑也就好了。 但是有些病,我們真的不能讓您再得第二次。

心肌梗塞的病人,最大的痛苦就是在加護病房觀察的時間,也許人已經恢復很多了,但是觀察血壓心律是否穩定,觀察心臟指數是否降回正常,原本活蹦亂跳的人,體力沒有太差,也沒有發燒無力,卻被困病床上的感覺應該是相當不好受吧!

好不容易被醫生治療好,可以出院,卻被宣布有些心臟藥得吃一輩子,那又是一個更大的恐怖?

但是,現在的醫學還是有它的局限,為了避免心臟病再度發作,用一些藥物來保護我們的心臟及血管,避免血栓再度形成,是目前治療的主要方法⋯⋯⋯⋯而這是必須要長期服用的,如果停止使用就沒有它的保護效果了。

每天好好吃藥真的不容易,需要家人朋友和醫師的鼓勵,但是大家可以想想看,明天我們早上起床都會刷牙洗臉吃早餐?,不然出門就會覺得怪怪的全身不對勁,那就把吃藥放進其中步驟之一,當作早上神清氣爽身體健康的一個部分。

手機不充電就不能用,人不吃飯就會餓,請您把每天吃藥當作每天幫手機充電一樣,倒水拿藥吞下去,簡單動作心臟健康就有保障了? 為了不要再進加護病房一趟,請努力一下?

#手機每天要充電?
#心臟病人也要每天吃藥?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