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來的總是會來

最近我的一位好朋友,在完全沒有症狀的情況下被我診斷出有癌症,即將要展開醫療。 雖然我已經幫太多太多的病人診斷出一些他們從來沒想過會得到的疾病,但是這位朋友,也許是因為有堅定信仰的關係吧,他非常鎮定安祥,接受醫師們的專業建議,處之泰然。

我常常和我的朋友們說,人在60歲之前,總是會得到一個什麼大病,有的是外傷,有的是心臟血管疾病,有的是癌症,有的是莫名其妙的精神疾病。 「生老病死」是我們大家在人生中總要體驗的過程,只是早晚而已🕰如果了解這個道理,那又何必緊張害怕?

因為該來的總是會來🤠

差別只在於我們如何面對,如何處理自己的命運………我們可以從容不迫,按部就班接受醫療人員的治療;也可以尋求宗教的慰藉,重新洗滌自己的心靈;也可以做最壞的打算,趕緊揮霍一下這輩子的積蓄🛩

電視電影裡ㄧ演再演的劇情,告訴我們突然面對可怕的疾病該如何處理。我們平常也可以作點打算,不管是生活上、金錢上、心理上、還有實際醫療上的準備,怎麼樣讓自己在遭逢意外的時候有最好的表現。 

就算生病也要生病的神采飛揚💐

其實在高科技網路化的現在,生病早就不太可怕了,差別只在於有沒有作好準備,你是否可以在老天爺終於要你上場打擊的時候,展現最堅強最美好的能量,讓親朋好友為你喝采,也為自己的人生奮鬥出一道新的彩虹🌈

生病不用怕,只怕沒有好好準備🎐

有愛❤️有親友👨‍👩‍👦‍👦有醫師🥼不用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