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RODUCE

醫學博采

168斷食法會增加心臟病的危險

真的嗎? 168的減重效果不是很好嗎?

是啊,其實劉醫師自己也嘗試過168 ,可惜沒有成功,只達成14/10而已,也就是一天只讓自己在其中的10小時吃東西,另外的14小時空腹,不過就算僅有這樣子,劉醫師也在兩個月內減重2公斤

但是根據最新發表在美國心臟學會的報告指出,從兩萬名美國人的研究顯示,採用168減重法可能會增加91%心臟病死亡的風險 這只是初步的研究報告,正式的論文還沒有發表,不過已經引發許多討論,也讓人擔心會不會減少了體重,卻沒有帶來健康呢?

其實去年在頂尖醫學期刊JAMA的正式學術報告就顯示,在糖尿病的患者採用168斷食法,雖然可以有效地降低體重和血糖,但是對於血壓和血脂肪似乎沒有幫忙。 168斷食法的精神在於縮短進食的時間,因此可以減少總熱量的攝取,增加空腹時間能夠促進體內儲存能量被使用,達到減重的目的。

但是因為168斷食法完全沒有限制飲食的種類,所以因為飢餓和補償的心態,在能夠吃東西的8小時內,往往會讓人吃的沒有節制,容易吃到高熱量、高糖、甚至油炸的食物,目前看來這樣真的會影響到身體的膽固醇和油脂的代謝,對血壓也無法有降低的效果。

這幾年有許多新的減重方式,效果也都蠻令人驚艷的,不過還是要提醒大家,減重不要減掉了健康,希望大家減重的時候也要時時監測自己的血壓、血脂肪、和血糖,要同時把這些不良的因子也減少下來才是真正的健康減重 另外就是激烈減重之後的復胖問題也是我們關切的焦點,很多減重迅速有效,但是停止之後很快又胖回去,前功盡棄以外也容易造成心臟病的風險! 建議大家要採取可以持續一年到兩年以上的方式來減重,以調整長期的生活習慣為主,這樣子才最符合生理需求,也可以永遠維持良好的身材。

#減重學問大
#168斷食法要小心

參考文獻:
https://reurl.cc/zlVLOk
https://reurl.cc/80kR74

推薦文章

  • 原來是大腸的問題呀

    從20歲開始,劉醫師就發現自己沒辦法喝咖啡 不論是再好的咖啡,從星巴克到路易莎,從巴西咖啡、肯亞咖啡到麝香貓咖啡,從拿鐵、美式到低咖啡因咖啡,通通都會讓我的腸胃不舒服,一喝下去就肚子緊縮打鼓 所以雖然醫生的形象是熬夜值班配咖啡,做研究寫論文來一杯,研討會當然更要一杯,但是我通通敬謝不敏。​然而讓我不
  • 腹肌是一種美麗 更是一種健康唷

    以前的我不懂,真的不懂,女孩子
  • 高密度膽固醇HDL太多也不好? | 宇平診所

    最近門診常常有病人問說:​ 「醫生,我的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HDL(簡稱高密度膽固醇)那麼高,我是不是就不用吃藥了呢?」​ ​ 因為高密度膽固醇HDL,可以幫忙把血管壁上的膽固醇清除掉,研究顯示對心血管疾病的發生有保護的效果,所以大家又把HDL稱之為「好的膽固醇」,認為努力運動、飲食調整、控制體重來
  • 請問巧克力可以吃嗎?

    也許是劉醫師的形象太嚴肅了 最近幾位患者問到巧克力的相關問題時,都怕被罵地害羞起來​因為劉醫師也愛吃巧克力 所以一切好商量 其實沒有那麼簡單,為了這個問題,美國一個巧克力公司還特別去向美國的食品衛生管理署申請: 要求讓他們在巧克力上面註明對心臟的益處!? 美國衛生管理當局非常認真,經過了幾年研究,在

門診時間

早 8:00-12:00

劉中平李幸容

劉中平

劉中平李幸容

劉中平李幸容

劉中平

劉中平

午 15:00-18:00

劉中平

劉中平李幸容

劉中平

劉中平

劉中平李幸容

晚 18:00-20:00

劉中平

劉中平李幸容

劉中平

劉中平

劉中平李幸容

GO TOP